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苗栗縣輔具資源中心
:::* 瀏覽位置:首頁 > 服務目標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服務目標


苗栗縣輔具資源中心服務目標

  • 照片說明文字

     

    *  健全輔具使用機制*
    為提升資源有效運用到其需要的個案,減少必要的支出,本中心提供輔具本縣縣民輔具使用流程,包括評估建議,選擇及媒合適當輔具,輔具使用訓練,以及其他提升輔具供應商服務品質等,以達到有需求民眾之輔具應用的適切性,將社會福利資源分配達到最大效益。
     
    *  提升輔具知能與應用
    因為輔具應用為一項專門的知識,一般使用者包含身心障礙者、照顧者及社會大眾對於輔具的認知,包括從輔具的選擇、輔具的使用、輔具裝配、輔具之取得,在在都需要專業人員提供相關資訊來,故本中心建立多項管道,如電子化資訊及主動提供巡迴服務等來給予服務使用者資訊,以達資訊普及化之目的。
     
    *  加強資源整合與運用
    運用各單位統整及篩選個案,有效率的將服務帶入更適當的時機,提供更完整且及時性的服務,以加強整體資源的有效應用。
     
    *  推廣二手輔具,促進物盡其用暢其流
    加強二手輔具的宣導及保養,提供短期需求、價格昂貴、來源短缺或購買困難之輔具需求,並鼓勵回收之意願,以增加輔具的回收率。並將回收輔具經整理、檢修、建檔、公佈,提供相關資訊,媒合適當輔具借用給身心障礙者或經評估有需要者提供資源再利用及借用管道。

    *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