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苗栗縣輔具資源中心
:::* 瀏覽位置:首頁 > 中心服務項目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中心服務項目


中心服務項目

  • 照片說明文字
    *配合縣府輔具申請機制並協助個別化調整*
    本中心為增進輔具合適運用,讓資源確實可以分配到有需求的個案,配合本縣輔具申請流程,附加輔具相關之完整服務,以減少使用者因輔具不適用而擱置在旁,並加強宣導輔具專業評估之重要性,輔以二手輔具媒合等措施,讓個案的需求在有限的資源中,予以修正調整,以達到符合個案之使用及其經濟效益。
     
    *輔具到宅及定期簡易維修服務
    本中心聘有輔具評估人員及輔具維修技術人員,每位專業人員皆有接受一定時數的輔具研習,來提供身心障礙者良善的輔具評估、檢測及輔具維修服務,以提昇其使用輔具的安全性及適用性。而輔具維修服務主要分為三類:
    (1)   將輔具送至本中心維修
    (2)   到宅維修服務
    (3)   辦理定期巡迴檢修服務。
     
    *二手輔具借用及資源再利用服務
    此服務主要提供給設籍為苗栗縣縣民有短期或長期輔具需求者,皆有便利之管道可提出申請,以達到便民之目的。而針對二手輔具的管理方面,中心備有定點或到點輔具回收服務,每項回收的輔具皆經過標準的回收程序包括檢測、清潔、消毒、保養等,完成後亦建檔至本中心服務網站以供民眾查詢運用。部分經評估不堪使用之二手輔具,亦將其可應用之零件予以拆解備用之,以達物盡其用之目的。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